十多年的寒窗苦讀只為今日一搏,很多時候,學生遇到老師躲著走,或許是因為對成績的不自信,或許只是出于一種天生的權威恐懼癥,而在高中最后一年,如何克服這種情緒。
天生怕老師,或許的確是出于對“權威”的某種恐懼感,這點往往在自信不夠的同學身上最為突出。
所以,平時學習上,在和老師相處時,要知道老師這一角色并不絕對是十全十美的“權威”代言人,即便自己真的在某門學科上學得不盡如人意,也完全不必害怕這種不足在老師面前的暴露。
正確學習觀,更多時候要我們把老師看成是與自己在學習上合作的一個伙伴,你們之間完全可以是平等的,所以不必心虛,要勇敢地表達自己的困惑,以求得老師更多的輔導和幫助。
如果你總是在徘徊,那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你的老師請教,一定會有答案的,至少可以舒緩自己的緊張和焦慮。